close

{不想穿制服我永遠不該是學生的錯,他們不是中二,不是叛逆,就是想舒服嘛~}

 

上半年吵得有點兇的廢除服儀這件事我似乎有點太晚跟風了,不過幸好最近因為解除混搭所以又讓這個議題浮出檯面

 

今天我不談廢除服儀會帶來哪些問題,而是單純說說我認為學生為什麼不愛穿制服,不背學校書包 ?

 

我來說說我在學校常常看到的景象

 

教官:「同學你的制服勒?以為我都沒看到啊?」

學生A:「啊就沒乾啊!」

 

教官:「 同學那個書包不可以背自己的!」

學生B:「拜託啦~就放過這一次,我明天馬上換回來。」

 

但事實上他根本不會換,A同學的衣服也再衣櫃裡沉睡了許久。

 

另外還有一個現像是學校的教官會隨身攜帶違規勸導單,並躲在校園的角落,看到有學生亂穿就跳出來開單,有時候一天下來加一加可以開出上百張罰單,我都懷疑他們是不是有績效獎金還是以前都是特戰人員出身的,把學生當成敵人監視。

 

為什麼穿衣服這點小事可以被扭曲成這樣?而學生為什麼偏偏又給予教官們扭曲的機會?也就是為什麼學生不穿制服? 不揹學校的書包?

 

啊就不酥胡嘛~~

 

這種不舒服是身心靈上的不舒服,我拿到新制服時都覺得,天啊!? 這是給人穿的嗎? 聚酯纖維就算了,還是很爛的那種聚酯纖維,整件硬邦邦的,一穿上去立馬過敏,一到夏天更是慘不忍睹,不透氣的結果是汗水在身上亂竄,還規定一定要紮進去,讓身體的汗和屁汗結合,天啊~ 一整個不舒服到極點,我覺得我家的桌巾可能都比那制服的材質好,這就是我所說的身體上的不舒服。

 

心靈上的不爽快就是太醜了啦,我們現代人穿衣不只像以前講求保暖和遮羞用,很大的重點還是賞心悅目,為什麼會有制服比賽? 為什麼我們總是覺得韓劇和日劇裡的制服好美好漂亮,不單是因為李敏鎬或金宇彬很帥,很多時候也是流行的問題。想像學生現在都是走在流行尖端的人,你叫他們穿著50、60年前、甚至是更久的古董剪裁制服,誰會想啊?

 

很不幸的我們的制服不像韓國的一間要幾千幾萬塊,我們的是一件300的便宜貨,但便宜就沒好貨嗎? 我不信, 重點是學校的高官們有沒有意識到我剛剛講的,把制服改成流行、舒適的款式,把書包改成流行、實用的樣式。多去迎合學生的口味,學生看到製服和書包變漂亮了,自然就會去使用它。

 

所以,不想穿制服我永遠不該是學生的錯,他們不是中二,不是叛逆,就是想舒服嘛~


 

arrow
arrow

    美僑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