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專注力只能維持15分鐘這點來看,我應該可以算是個幼稚園小鬼吧>

 

最近一直有種做事的效率很低的感覺,我想可能是因為我的專注力越來越差的關係吧!說真的我很羨慕那些可以一次就把事情做完的人,不僅可以省下很多時間,還可以給別人一種很可靠的印象,大家都會很放心的把事情交代給你,但反觀我,一件事非得要拆到支離破碎的程度才可以完成。

 

從以前讀書的時候就是這樣,假設有50題的作業,我只要寫個10題就會坐不住,一定要起來吃個東西、看個電視,再回去寫後面10題,所以50題的作業就被我拆成5次才能寫完。後來開始有習慣寫些東西後,我還是無法專注,常常寫到一半,明明就還有靈感,卻忍不住要起來走動一下、放一下音樂之類的,所以每篇文章可能都至少要寫個三次才寫得完,因為這樣,手邊有很多寫到一半就沒有下文的文章,就像因為建商惡性倒閉而停工的鬼屋一樣,想再復工也很難。

 

我不只是做正事的時候專注力很差,我連看電視電影之類的都沒有辦法長時間看,電視還好,因為台灣的電視廣告大概是全世界最多的,電影就不同了,進電影院就是兩個小時起跳,我有好幾次都看到睡著,出來之後還得拼命問旁邊的朋友剛演什麼,所以我後來也不太去電影院了,畢竟我不能看到一半就起來走動,不然人家可能會以為我有痔瘡。

 

我的專注力就是這麼差,做起事來像是小學生需要人督促。我以前曾經看過一個研究,說幼兒節目之所以設計在30分鐘之內是因為小孩子的專注力頂多只能維持那麼久,那如果從專注力只能維持十五分鐘這點來看,我應該可以算是一個幼稚園小鬼吧!

 

就算是幼稚園小鬼我還是會繼續不專注下去的啊,人家陳雷也說了「歡喜就好」,即使效率不好,即使不持久,我還是努力的過歡喜人生的。

 

對了!下次來試試把上廁所分成3次上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專註力 幼稚園 陳雷
    全站熱搜

    美僑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