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如果你是信念堅定的夢想人,就別管前方的號誌了吧,勇敢的往前衝,摔個半死也沒關係,只要沒全死就好。>

逢年過節時,長輩聚在一起總是喜歡問小孩子們「將來要做什麼?」然而這對於年輕人來講根本比三角函數還要難回答,你說這些年輕人沒想法、沒主見嗎?我認為並非如此,因為大多數的人一定都會為了這個問題苦惱,苦惱久了多少會有些想法,只是那想法夠不夠確定,敢不敢提出來而已,換句話說,大部分的年輕人對於自己未來的出路是有想法的。

 

那為什麼常聽到人家說:「都念到大四了還不知道以後要幹嘛。」我認為缺乏自信和不確定性是兩大主因。

 
  1. 缺乏自信:年輕人缺乏自信的原因主要是常被別人打槍,假設今天有個小孩說他要成為台灣第一的遊戲實況主好了,長輩們可能會一頭霧水,但小孩跟他們解釋完實況主在幹嘛後,保守的長輩們一定會瘋狂吐槽,說玩遊戲沒出息,要他找個能養活自己的工作,像是老師、公務人員或是上班族之類的,而長輩這麼說的後果是什麼?後果是小孩原本滿腔的熱血被澆熄了,原本美好的夢想成了別人眼中的妄想,該有的自信也沒有了,這時如果那小孩是純正的夢想人,那他會體認到夢想這條道路是孤獨的而重燃熱血,反之,如果那小孩的信念不夠堅定,就會落入不知道以後要幹嘛的深淵裡。

  2. 不確定性:所謂不確定性指的是對社會的不確定,假設我今天真的成了實況主,我能成為下一個統神或鳥屎嗎?或者實況界已經容不下多一個名人了,由於各個產業不是飽和就是衰弱,造成年輕人不敢闖,不敢輕舉妄動,所以很多人只能在家啃老,就像夢在美家裡白吃白喝、寄人籬下一樣。

 

但就因為別人的三言兩語和對社會的不確定性就要放棄自己的夢想嗎?那就真的不配稱作夢想人了,夢想人是就算整個世界都背叛了你,卻還天真的相信夢想會實現的人,因為他們知道那天真的信念驅使他們行動,讓夢想不會變空想。 所以即使別人說些閒話來消磨你的自信心,你還是必須重整自己的信念,因為只要信念夠堅定,就算信心不足也行。當然我的意思不是要你把別人的話都當成耳邊風,只是想告訴大家逆耳的不一定是忠言,自己要有分辨的能力。至於對於這個社會的不確定性呢?我只能說忽略它吧!因為我們不會通靈,沒有人可以確定你踏入社會後會有什麼變動,就像你不知道統神或鳥屎會不會哪一天突然不幹了一樣,所以如果你是信念堅定的夢想人,就別管前方的號誌了吧,勇敢的往前衝,摔個半死也沒關係,只要沒全死就好。

 

以上是我的寫了十幾篇文章以來,第一篇有關夢想的文,也許你看不懂,那很正常,因為我也不懂,也許你覺得我在喇賽,那你的感覺對了,但那都不重要,只要記得你還有夢就行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想 夢想人
    全站熱搜

    美僑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