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空姐寫的書的時候,裡面總是不約而同充斥著各式各樣奧客的故事,不得不說我心裡面也是心有戚戚焉啊~因為那些人絕對不是步入登機門的那一刻才變成奧客的,而是打從砸下銀子的那一刻就認定自己是大爺了。

 

平時除了覓食之外不太會跑出去管制區外,所以不太清楚管制區外地勤跟奧客的辛酸血淚史,單就管制區內的事件來說,神棍看過的奧客其實算是極少數的,可能是本身兇神惡煞,多少能震住一些妖魔鬼怪。

 

來說說港仔與航警間的愛恨情仇,港仔平時給人剽悍的形象,個個以為自己是銅鑼灣扛霸子,他們每個人手上提著一盒芒果,看似支持台灣農產品,但偏偏有人提的不是芒果......是電纜。

有次有個年約40的中年港叔過安檢時被航警要求開袋查看,航警從中搜出來3條長約30公分的電纜,是硬的那種,很硬的!航警說那幾支不能放隨身行李,要丟掉,一般人可能想說不過是三根電纜,可以幹嘛?不料港仔不服,開始跟航警大小聲,說那東西不危險,他不會拿那東西來傷人,的確,我們從未聽過有人用三條蠢電纜成功劫機之類的新聞,但如果單憑港仔的說詞就放他一馬,那就失去安檢的意義了,所以航警再三告訴港仔,那東西不能上飛機,要他簽放棄書,港仔不服氣,繼續盧航警,這時航警大哥的面猖由和轉怒,跟他說電纜尺寸過大,不行就是不行,港仔回擊,抱著他的筆電和電纜,問航警哪個比較大,筆電可以上飛機,為什麼電纜不行?航警無奈,回答不出來,所以港仔越叫越大聲,以為自己佔了上風,開始咆哮,聲音之大甚至超過了登機廣播。


「我就是要帶,為什麼不給我帶?我跟你說過好幾次了我不會拿他來傷人,為什麼不給帶?%$#@(*&?>!」

 

港仔的怒吼使我們這邊通關的旅客全部都停下來看好戲,他一邊浮誇的揮舞電纜,一邊用廣東話叫囂,就這樣一個人叫了十幾分鐘之久,航警大哥雖然很不爽,但還是努力安撫爆氣的港仔,一旁的其他航警看不下去,也過來相勸,港仔仍不服,所以航警終於忍無可忍,也跟著爆氣了,大聲問港仔:


「我去叫航空公司來喬,可以不可以?」 
「我去叫航空公司來喬,可以不可以?」 
「我去叫航空公司來喬,可以不可以?」 
「我去叫航空公司來喬,可以不可以?」 
「我去叫航空公司來喬,可以不可以?」 
「我去叫航空公司來喬,可以不可以?」

 

航警大哥竟然copy台中市議員段緯宇的跳針神招,狂問可以不可以,港仔卻突然轉身後退了幾步,接著快步衝向航警,使出了失傳已久的「拍肚大絕」,只見他右手拿著30公分蠢電纜奮力揮舞,左手使出吃奶力氣往自己肚子猛搥,甩頭的同時,口中咆哮著廣東話說:「我就是要帶#$&^@(?」這一幕讓大家都看傻了,大家可能想說這個港仔瘋了,為了3條蠢電纜吵了快20分鐘,甚至不惜使出拍肚大絕,到這裡我已經在旁邊笑死了,真的是太白癡了,你拍肚子也不會有什麼幫助啊~

 

果不其然,這一拍逼得航警也放大絕了,接下來的五分鐘航警任由港仔張牙舞爪,不做任何反擊,不久後便看到管制區門口進來了一個地勤,身後跟著一個荷槍實彈的霹靂小組,港仔看到這一幕旋瞬間乖得跟貓一樣,剛剛的霸氣全都不見了,開始好聲好氣詢問地勤可不可以幫他的電纜裝箱托運,(呵呵~航警得分,偷call霹靂小組), 欸所以他還是要那三條蠢電纜啊,難不成是他的傳家之寶嗎,誓死捍衛三條電纜到底可以幹嘛?我現在還是很不解。

 

所以說機場的各單位真的都跟服務業一樣,三不五時會遇到自以為大爺的人出現,好一點還有霹靂小組可以當後盾,像我們這種24小時被好幾十部監視器錄音錄影監控的血汗勞工要是被奧客投訴,可就吃不完兜著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僑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