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竟得花這麼多功夫!?>

 

  說起買鞋這件事就等於是提起我的傷心處,因為關於買鞋這件事我有過太多悲慘的經驗了。我的腳從我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注定比別人大,也長得比別人快,所以我的腳天生就比較挑,總是喜新厭舊,好吃抵不過新鮮。

 

  我還很小的時候,我爸我媽還是某個親戚曾經買了一雙很貴的N牌童鞋要給我,在那個時候一雙用不了多少布的童鞋卻要價可能四、五千台幣,真是很凱的人才買得下去,但悲劇總在買鞋時,當那雙鞋從親戚家送到我家要給我穿的時候,我的腳早已長得比那雙鞋還大了,於是乎我就這麼錯過我人生中的第一雙名牌球鞋,現在想起來還真是可惜啊~雖然我一點也不記得有過這件事了。

 

  後來我有記憶以後,我的鞋子換過非常多雙,誇張的程度可以到三個月換一雙,因為只要三個月的時間,我的腳就又長到穿不下原本鞋子的程度了,因為這樣,小時候我爸媽只要聽到我的鞋子又穿不下就會很頭痛,但小時候頭痛不打緊,在我越長越大的同時,他們的頭應該也越來越痛啊!

 

    我鞋子的尺寸在我國小五六年級時就已經突破12號了(US標準),換算成公分的話就是30公分,也因此從這時開始買鞋子變成了完全的惡夢。

 

 第一個惡夢

  「請問這一雙有12號的嗎?

  12號嗎???!!!

 

  對啦對啦對啦就是12號啦你在吃驚屁喔?這是我壓抑在心裡的OS,但上述的情形真的是屢試不爽,十家店裡有十一家的店員有這個反應,而且他們通常會接著以下的回答:

 

「不好意思這一雙只有做到11號。」

「那你可以跟我說哪幾雙有12號的嗎?

「沒辦法耶,你還是要看到有喜歡的我再幫你查。」 

 

在接下來的10分鐘內我一直聽到,

 

「這雙也沒有十二號喔!

 

「這雙也沒有十二號喔!

 

 「這雙也沒有十二號喔! 

 

現在是怎樣啦~~歧視腳大的人嗎?

 

  為了上述的情形我曾經在我國中的時候花了兩個小時在運動用品店裡挑鞋子,最後卻什麼也沒買到。

 

 第二個惡夢

  突然有一天我媽媽拜託某個親戚從美國幫我買鞋子回來,我不知道是不是跟買N牌童鞋的親戚同一個人,但我知道結果一定是一樣慘,不過後來出乎我所料的是,沒有一樣慘,而是更慘更慘更慘,我媽跟他說要買慢跑鞋,結果回來變成高爾夫球鞋,你是要叫一個國中生去打高爾夫嗎?也不是不行啦,只是你尺寸至少要買對啊,整整小了兩號是要怎麼穿啊?

 

~又一個悲劇。

 

第三個惡夢

   又等到我稍微大一點的時候,我的腳其實已經定型了,定在十二號的地方,也就是說這個問題持續困擾著我。我有次到嘉義火車站前的中山路買鞋子,那裡大概有十幾家運動用品店,所以我想說絕對買得到了吧!結果第一家開始看到最後一家,是有尺寸啦,只是三千四千五六千對當時的我來說真的太奢侈了,難道都沒有稍微便宜一點的鞋子嗎?不騙你,真的找不太到。我從中山路口走到噴水圓環又從噴水園環走到火車站,找不到一雙適合的,走了一整個下午,還沒買到鞋子腳就先痛死了。

 

  我直到很後來才知道哪幾牌或者是哪幾家店比較有大尺碼的鞋子,好消息是我不用赤腳在路上走,壞消息是即使我找得到鞋子穿,我還是不能隨心所欲地挑鞋子,也不能享受在鞋店掃貨的感覺。

 

  我想我可能是被我的第一雙N牌球鞋詛咒了吧!他現在應該還擺在我家的櫥櫃,我還是趕緊買個貢品去拜一下那雙「鞋」神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鞋子 買鞋子
    全站熱搜

    美僑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