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氣差,房價高漲好像已經是種陳腔濫調了,雖然最近這幾年有下跌的趨勢,但卻也沒跌到人人都買得起的地步,所以租房子似乎就成了許多人的首選。>

 

  我想不管你有沒有做過房子,你一定看過電視上談話性節目談論租屋怪事,或是新聞報導房東詐欺房客,一大堆關於租屋很可怕、租屋很麻煩的言論滿天飛,

  真的還假的??? 真的!

  說起美僑生的租屋經驗雖然不算多,但能夠在這少少的經驗中踢到這麼多鐵板也算是摔爆了。

  我目前遇過的房東都還挺奇葩的,我曾經遇過房東一開始跟你簽約的時候都很正常,也說好如果一些東西有壞掉,就自己找人來修,再把報價單給他就好,但是我剛跟他簽完約不到一個月,他人就不見了!! 跑去美國了,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只留下一串銀行帳號。

  後來我遇到一個男房東,一開始簽約的時候也很正常,但當我搬進去住了之後,他開始跟我說這個不能丟,那個也不能丟,這給我留著之類的,聽起來還挺正常的,因為別人東西本來就不能亂丟,但如果那些東西是已經腐爛的巨型漂流木呢? 如果是塌陷又黏滿貓毛的沙發呢? 我真的不懂啊~房東先生你留那些東西幹嘛?

  不過那其實都還不是最糟的,我曾經差點租下一間房子,但跟我簽約的不是房東,而是上一個房客,他說房東住在新竹,連他都沒見過,一直以來都是由房客簽給下一個房客的,我想這個隱藏的房東也太信任你的房客了吧! 更厲害的是還真的有人要租啊!

  上述的還只是關於房東,屋子的狀塊又是另一齣鬧劇了,由於美僑生崇尚小資主義,租不起太貴的房子,往往只能租到老舊公寓,但老了無一好,我租的上間房子連大門都超級難開的,常常要花個3-5分鐘在開門,隔壁鄰居看到還以為這個小偷怎麼這麼笨,開了這麼久還沒打開,所以有好幾次我都想直接打119叫消防隊拿油壓剪破門而入。還有我現在住的地方馬桶也是一搬進去就壞了,必須整組砍掉重練,於是我就過了3天沒有馬桶可以用的生活……只是我那陣子都便秘也沒差啦~

  看來租屋果然不是長久之計,我還是搬到越南的好了,聽說在台灣工作個幾年就可以在那邊買一棟房子了。

 

arrow
arrow

    美僑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