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同意學生上課不是去看一場小丑秀,但學生也不是去觀落陰的。>

 

   尊師重道是華人自古以來所推崇的事,然而近年來卻逐漸式微,這現象究竟是好是壞?我個人認為尊師重道這觀念確實不再被採用了,而這現象是很好的,是人們早就該做的事。

 

  先別急著我說我是喝到假酒還是頭殼壞去,因為我認為不是所有的師長都是值得尊敬的,如以下是我很討厭的老師類型。

 

  1. 自以為是型:這種老師學歷也不一定有多好,就仗著自己是老師而覺得學生都比他差,給分也給得很吝嗇,因為他們試圖以低分來顯現自己的崇高,誤以為將學貶低就可以證明自己的專業,但事實上只證明了你很討人厭而已。

 

  1. 刁難學生型:這種老師可能是閒得發慌,覺得沒事不把學生操死很難過,派一堆作業說是為了學生好,殊不知你只是塞了一堆垃圾給學生而已。或者,沒事挑學生毛病,看他不順眼就天天找他麻煩,搞得老師像是討債集團一樣,到頭來學生因為排斥老師而不願意學習,上課不聽,下課再找幾個同學一起譙,而愚蠢的這種老師還以為自己教學有成,實在令人鼻酸。

 

  1. 報告影片型:有些老師臉皮也真夠厚,自己也沒啥本事,只好每節課都叫學生上台報告,然後在最後剩幾分鐘的時候隨便喇幾句賽,好像自己很專業一樣,要不就是只會放影片,說影片對大家很有幫助,是啦!是很有幫助啦!幫助老師偷懶,也幫助學生入眠。這種老師真的很讓人看不起,因為這些誰都會啊,這種輕鬆的授課方式甚至不能稱為授課了,我說這些老師,賺這種錢你們半夜不怕被鬼壓嗎?所以如果只要喇賽和放影片的話,那我呼籲各大學校趕快和美僑生聯絡,早鳥價給你打七折,買一節課再送一節課,附完整售後服務,把握時間,打電話!

 

  1. 照本宣科型:我同意學生上課不是去看一場小丑秀,但學生也不是去觀落陰的。很多老師教學很認真,這點值得讚賞,但很認真不等於很會教,我遇過很多老師上課是不打屁聊天的,我一開始覺得這種老師很認真教學,但後來我發現他們不離題的秘訣竟然是照著課本唸或者照PPT唸,唸到後來整間教室像是超渡法會一樣,學生四處神遊,只差眼前沒圍紅布,不然就神遊到陰曹地府去了。所以,當老師發現台下大多數的學生都睡著的時候,如果不是有人放屁熏死大家的話,那絕對就是老師的問題了,畢竟,如果要聽文字轉語音的話,我大可以請股溝小姐代勞。

 

  1. 愛拖下課型:準時其實不是件容易的事,因為許多學生無法準時到教室,也有很多老師上課會遲到,當然後者是比較討喜的,不過如果換成下課呢?對許多國高中生而言,滿堂是家常便飯,而在接受了50分鐘的資訊轟炸後,哪怕是那短短的10分鐘下課也顯得格外珍貴,所以任何一個老師不準時下課都是很大的影響,晚個一兩分鐘還好,但如果晚五分鐘呢?拜託!那連拉屎的時間都不夠啊!更別提晚了10分鐘的老師了,簡直是毫無時間觀念,我奉勸這種老師,趕快把你手上的手錶送給垃圾車,因為哪怕那是一支勞力士,對你來說都像是垃圾一樣沒用。

 

以上寫的很難聽我知道,也許我根本沒有資格大放厥詞,因為我不懂教育,但我當了十幾年的學生,我單純的分享我的經驗給大家。尊師重道真的不是盲目的尊,老師也別以為自己當了老師地位就提升了多少,學生自有分寸,自己知道什麼樣的老師是值得敬愛的。我也認為,當個好老師很難,但我還是遇過那種即使我也生病發燒快掛了,我也要用爬的,爬去聽他的課的老師,不過當然,那就跟不會爆炸的Note7一樣珍貴啊~

arrow
arrow

    美僑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