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錯事要道歉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但誠心的道歉都不一定會被原諒了,何況是很煩的道歉。>

 

這是發生在我朋友馬球身上的事,有次他很認真的在玩手遊的時候,手機卻沒電了,於是他隨手找了個插座充電,並丟下手機先去上個廁所、買個飲料,整個過程也不過才10分鐘,結果他回來的時候卻發現手機被從充電線上拔下來了,而且還被丟在地上,線上接的是另一支手機,這一幕讓平時愛物惜物而且脾氣不好的馬球整個怒了,他開始狂飆髒話,從一個字的罵到五個字的,同時向旁邊的人興師問罪,然而大家都假裝沒看到,繼續做自己的事,這讓脾氣很衝的馬球更不爽了,他把充電線上的手機在拔了下換成自己的,然後拿著那支不知名的手機到處尋找犯人,一副要把他的手機當成橘子,然後喊「恰恰」捏爆的氣勢,最後海哥跳出來承認了,他說他以為馬球的手機已經充飽了,才會順手將手機換成自己的,至於為什麼會摔到地上他也不知道,他當下也馬上向馬球道歉,可是馬球不領情,仍在氣頭上,最後海哥就展開他的道歉之旅了。

 

他先是三番兩次的向馬球請求原諒,每碰到馬球一次就說一次對不起,頻繁到馬球不原諒他好像也不好意思,所以後來馬球也跟海哥說好了這件事就這麼算了,不料海哥窮追不捨,隔天一早還帶著飲料和食物,當著大家的面要給馬球當作賠罪,這下害馬球尷尬了,原因是他們兩個其實沒那麼熟,若是不收下食物,海哥可能會繼續煩他,但要是收下了卻又有些彆扭,畢竟他早就說這件事已經算了,到底是收還是不收呢?

 

最後馬球選擇了不收,他跟海哥說那件事他已經沒放在心上了,要海哥把食物和飲料拿走,

 

不料海哥說:「可是你不收的話我會很不好意思。」

 

馬球:「我才不好意思吧!」

 

海哥又說:「我真的很對不起你,你就收下吧!收下我就當你原諒我了。」

 

馬球:「真的不用啦~」


 

海哥又說:「你就收下吧!收下我就當你原諒我了。」

他們就這樣僵持了好一陣子......像是長輩在塞錢一樣推來推去的。


 

這時脾氣衝的馬球可能覺得太煩了,說了一句:「真的不用了。」就離開了現場,後來海哥只能一個人淒涼地吃著那份食物,令人鼻酸。

 

我只能說這件事根本沒多嚴重啊,手機也沒摔壞,他們兩個人實在沒必要這樣,當然從這件事我也學到,絕對不要讓海哥有得罪我的機會,不然真的會被他的道歉煩死啊~


不過我怎麼依稀記得事發當天我有經過馬球的桌子旁,然後好像有拐到什麼東西,接著就聽到了啪的一聲,真是太奇怪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道歉 煩人
    全站熱搜

    美僑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