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如果你真的是個狠角色的話,就勇於承認自己很屌吧,因為人家頂多只會覺得你自我感覺良好,而不會覺得你很虛偽或很假。>

最近一直有身邊的人都很謙虛的感覺,一般人認為謙虛是件好事,但我覺得謙虛的人往往只給人虛偽的印象,因為一個人會謙虛一定是因為他有值得謙虛的地方,通常是哪方面特別厲害,然而他不特地彰顯出來或不為此而自滿,只是,這樣真的好假啊!

 

舉個家喻戶曉的例子,

「小明,你剛剛那張考卷考幾分?」

「還好啦,才九十分,還有加強的空間。」

 

你會覺得小明很謙虛嗎? 你應該只想把他拖去撞牆吧! 90還不夠高嗎? 是要加強哪裡,大腿內側嗎??

 

這就是我所很假的情形,小明這種天資聰穎的好學生卻裝出一副不自滿的樣子,反而更令人眼紅,剛然我也不是鼓勵人自大,只是我真的想不出謙虛有哪裡討喜了。

 

又如我朋友阿勾和阿力的情形,

 

我: 「聽說那個XXX最近花大錢去補習,不知道是補什麼? 他說他只是補爽的。」

阿勾和阿力: 「哼~XXX他家那麼有錢,當然可以說補爽的那種話啊!」

 

但我記得阿力不久前才到日本去燒了十幾萬,而阿勾也是個企業小開啊,論財力他們兩個根本不輸的,真的是謙虛了~

 

就是這樣,每當身邊朋友說自己賺得不多,或錢不夠用的時候,我都好想拖他們去撞牆啊! 如果說他們今天從頭到尾都沒讓我知道他們的財力,那我並不會覺得他們過於謙虛或虛偽,重點就是有能力的人總是喜歡不經意的或故意顯現出自己的能力,然後再裝出自己其實不怎麼樣,這樣真的好討厭啊! 要不就一開始就別人讓知道,要不就大方的說自己有兩把刷子,這樣坦率一點,不是很好嗎?

 

所以,如果你真的是個狠角色的話,就勇於承認自己很屌吧,因為人家頂多只會覺得你自我感覺良好,而不會覺得你很虛偽或很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謙虛
    全站熱搜

    美僑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