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著褲襠裡的泥濘,才發現我的人生不是彩色的,是咖啡色的 >

 

我上星期到一間英語補習班去面試了,但心中總有種說不出的彆扭,也許是小時候發生過那件事的關係吧!

 

我從小學一年級就開始補英文,那個時候一個禮拜有兩天晚上都是在補習班度過的,而我總是習慣先吃完晚飯再去,也就是因為每次都是吃得飽飽的去上課,所以總是很想大便。記得有一次可能吃到了什麼不乾淨的東西,上課的前半節肚子一直瘋狂的絞痛,但我也不知道是哪來的毅力一直硬撐,撐到後來真的不行了,我想說至少先撇個風,釋放壓力,於是乎我讓緊閉的閘門先開了個小縫,只是沒想到這一開就潰堤了......他就這樣像山洪爆發一般噴出來了耶!!! 雖然是無聲無息的,但即使是無聲的土石流也是有致命的危險啊!所以我立馬舉手向老師說

 

“May I go to the toilet?”  心裡一邊想著為什麼肚子已經痛得要死了還要講英文?

 

不管了,反正我三步併兩步,想走到廁所去,偏偏廁所在大樓走廊的盡頭,褲襠裡的泥濘讓這段路顯得更加遙遠了,我掩著潰堤的洞口,面目猙獰,並拖著比朱自清老爸還蹣跚的步伐,努力的想爬上月台......啊不是,是走到廁所,路過的老師都問我有沒有事,我用顫抖的聲音故作堅強的說沒事,但其實我的視線早已模糊,

 
 

啊!撞到了什麼東西!?我現在連一點微小的震動都承受不了啊!!

 

原來是一扇門,等等,是門!是廁所的門嗎? 不~~~只是通往走廊的門,那不是廁所的門,那不是救贖的門,那是還不能洩洪的意思啊!

 

但,真的不行了,是紅色警戒,真的會全部出來了,難道,我英明一世就要毀在這不知名的走廊嗎?難道已經沒辦法阻止這一切了嗎?那不如放手去試吧!因為比起什麼也沒試過,光榮戰死還是比較厲害的,所以我咬緊牙根,用盡全身的力氣放下最後一個氮氣,衝到了盡頭的廁所......

 

哈~真好,全都出來了,世界又恢復光明了,我的人生是彩色的.......嗎?

 

我看著褲襠裡的泥濘,才發現我的人生不是彩色的,是咖啡色的。

 

天啊!衛生紙去哪了?我從口袋裡摸出一包所剩不多的衛生紙,努力的思考著應該先處理底下的受災戶還是上頭的閘門,但不管怎樣衛生紙就是不夠用啊!誰來賜我一張衛生紙也好,一張就好,沒有人嗎?

 

後來我領悟到一件事,當你在廁所裡為了沒有衛生紙而天人交戰的時候,是不會有人從隔壁空投物資來拯救你的。

 

我依稀記得我是帶著一半的泥濘回去上課的,真的很對不起當時的同學,也很對不起那張被我蹂躪的椅子,還有對不起,如果你正好是在吃飯的時候看到這篇文。

 

不過儘管發生過這種事,我還是希望我可以被那家補習班錄取,因為我還是會硬著頭皮、厚著臉皮去上班的,那邊的馬桶你等著,我來了!

 

後記: 我後來在line上跟那位面試我的學姊聊到了這件事,然後他就再也沒有回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補習班 領悟 廁所
    全站熱搜

    美僑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