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聽到那個媽媽開口叫他兒子Ospher的時候,我才驚覺自己已經跟不上時代了......

 

事情是發生在我上禮拜去診所看醫生的時候,我一進門就看到有位看起來大概國小四、五年級的小孩坐在那邊,他對我而言就是一個平時被當成皇帝寵的屁孩,見怪不怪,只差他沒有過動,不會讓你想伸出腳去害他絆倒的那種,後來過了一會,他去上廁所,這時有位女士開門進來了,看起來就是個年輕貴婦,手上貼了一對水鑽還做了彩繪,背著H牌的包包,我一看就知道她是那孩子的媽媽,她一進來就開狂滑手機,絲毫沒有察覺到她兒子不在視線範圍內,不過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她開口了,

 

「護士小姐,請問我小孩進去了嗎?」護士小姐最好會知道你小孩是誰.....

 

護士小姐無奈的指著廁所的方向,於是貴婦媽媽就直接衝到廁所去敲門,

 

「Ospher, Ospher! 你在幹嘛啊,怎麼上那麼久?」

 

啥!!原來剛那小屁孩叫Ospher,不是應該叫他什麼阿弟之類的嗎?你不叫他中文名字,反而叫了一個我從來沒聽過的英文名字?奧斯佛!? 那個長得一臉亞洲人的小鬼叫奧斯佛?

 

當我聽到那個媽媽開口叫他兒子Ospher的時候,我才驚覺自己已經跟不上時代了......

 

我當下怎麼想都想不通,叫他弟弟或是X仔的不好嗎?為什麼一定要裝個ABC之類的,不過現在想想好像很正常,因為現在大家好像很爛用英文名字,什麼公司的Betty,大學同學Mark,咖啡店老闆John,還是髮型設計師Vincent,大家都只記英文名子,甚至別人的中文都忘了,當然這在朋友間已經是司空見慣了,但在父母跟小孩間我還真的是有點跟不上時代,至少到我這輩的爸媽都不會叫自己小孩的英文名字,我爸甚至連我的英文名字都不會念,他都叫我阿弟之類的,我也覺得這種俗又有力的叫法比Mary還是John親近多了。

 

 

 

看來我是時代的邊緣人,該說是現在的年輕爸媽這麼注重英文,或者是台灣人濫用英文過頭呢,還是想裝得比較有sense,但無論如何我還是喜歡「阿弟」勝過 “Ospher” 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文名字 爸媽 小孩
    全站熱搜

    美僑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