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知道不給他吃有點小氣,但我只是很討厭一個人吃飯的時候,有人像個餓死鬼一樣冒出來,然後無聲無息地把我的筷子搶走啊!>

 

吃事件天經地義的事,那貪吃呢?

 

我身邊有好多朋友真的完全是吃貨型的,他們大致分為兩種,一種是沒辦法看別人吃的類型, 我認識很多這型的 ,我們去吃飯的時候如果各自叫了不同的菜,他們一定會默默的把筷子伸過來我的碗裡,然後非常不客氣的夾起了一大撮去,這樣的行為我可以理解,因為朋友出去吃飯,交換一下口味沒什麼不行,但有一種行為我真的有點不解。

 

因為我很習慣一個人吃飯,所以通常都是隨便吃一吃,買個飯團或是陽春麵就解決一餐,但殊不知每當我吃飯的時候,我朋友阿力就會像鬼一樣冒出來,用很羨慕的眼神看著我吃,就像餓了三天的小狗一樣吐著舌頭,一邊用水汪汪的眼睛看著我的食物,我其實有時候不是很想理他,因為我很餓,只想快點把它吃完,沒想到這時阿力就會主動把手伸過來,搶走我的筷子,夾起一口麵,津津有味地把它吃掉,這情形真的屢試不爽,不管我吃的是陽春麵、水餃、滷味或是炒飯,只要一個人很餓地扒飯的時候,阿力就會出現,阿力啊~你也太神了吧!

 

其實我知道不給他吃有點小氣,但我只是很討厭一個人吃飯的時候,有人像個餓死鬼一樣冒出來,然後無聲無息地把我的筷子搶走啊!

 

另一種類型屬於不會讓嘴巴空著的類型,我記得以前很多女同學就是這種類型的,一早到學校就開始吃早餐,一直吃到約莫第二節下課,他們就會改拿出一個保鮮盒,有的是自己帶的,有的是男朋友送來的,但不論怎樣,裡面裝的就是令另一批食物,可能是水果、餅乾或是蛋糕,她們就這樣一路嗑到中午中午沒有休息,照吃午餐,吃到下午第二節,最後再去便利商店買個點心之類的,然後就吃到放學了,我隨時看到她們手上不是正拿著食物,就是嘴巴正在咀嚼 ,從來沒閒下來過,重點是她們還吃不胖,真是太厲害了,這樣是一整天下來,咀嚼肌應該會像是卜派吃到菠菜的時候一樣發達吧!

 

不過這種類型正好迎合了上面的第一種類型的人,因為有人一整天都在吃東西就代表像阿力那種人一整天都有食物可以搶!

 

這樣寫下來我好像還蠻不喜歡貪吃的朋友的,我想原因單純是因為他們喜歡搶我的食物,然後剛好我又很摳,不想給他們搶,所以我不討厭他們的人,只是討厭搶食這件事而已,畢竟,能吃就是福,有福氣的人誰討厭呢?

 

所以阿力啊!別誤會,我真的不討厭你喔~

arrow
arrow

    美僑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